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法学院深入太阳岛街道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

   

为推动社区法治建设,增强社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法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法律素养,法学院于3月14日上午深入太阳岛街道开展普法宣传及法律援助活动。院长白云、党委副书记王敬国、副院长周宏璐及28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上午9时,哈尔滨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站在区政协太阳岛街道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区首个法律援助社区工作点。院长白云、区政协秘书长田文彬共同揭牌。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武宇红、区司法局局长李延超、太阳岛街道办事处主任江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刘喜斌、政协太阳岛街镇工作室部分政协委员等出席仪式。哈师大法学院法律援助站的挂牌成立,对于高效整合法学教育资源与社会资源、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合法权益,实现对法律援助的良性促进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我院委派五位丰富理论基础扎实、律师实务经验丰富的教师和选派的20名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担任讲解员,活动通过分发普法传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朋友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教育,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讲解员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解答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面对面咨询交流的方式使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和社区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咨询的公共法律服务。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送法进社区活动非常受益。此次活动让很多心存困惑的居民带着问题而来,得到解决办法后满意而归,针对部分疑难问题,居民与教师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咨询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