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法学本科专业是在1999年申办和创立的,2001年开始招生,十六年来招生3300多人,目前招生规模每年保持在100人左右,生源比较稳定。学院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校教学名师2人:白云、马颖章;校宁齐堃教学奉献奖2人:马颖章、屈铁军;校宁齐堃教学贡献奖1人:周宏璐。学院目前各类学生人数为617人,近年来每年招生数约为100人左右。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法学专业形成了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最近三年的平均就业率保持在80%左右。黑龙江省教育厅还依托哈师大法学院建立了黑龙江省学生权利维护援助中心。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和法实践基地设施比较齐全,其中包括模拟法庭、法学类图书资料室等,有50余种中外期刊,法学类图书 2 万余册,学院在云南、四川、安徽、山东,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地都建有法学实践基地。

重点专业介绍

哈师大法学专业在国内高校中建立较早,在全国20多个省招生。法学专业在黑龙江省内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其实践教学特色突出,法学院的教学团队不仅限于院内教师,还在聘任了校外的法官、律师、检察官、人大和政府机关中资历深厚、经验丰富、热心法学教育专业人士作为兼职教授,请他们到学校和实习基地与我们共同培养学生。我们的毕业生适应就业岗位的能力强,就业的渠道广,已经分布于全国内各地,主要从事的职业依次为法官、公务员、律师、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检察官、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