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一行深入法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学生工作及团组织建设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王彦庆、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阿诺、校团委书记刘春玲、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管理科科长徐炀、学生就业指导处综合业务科科长姜涛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航、副院长周宏璐、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李晓航代表学院做就业工作汇报。她从就业落实去向、存在问题和原因等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郭砾对法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她指出,法学院能够立足法学专业优势,在法治校园建设和法治龙江建设中发挥作用,为社会输送优秀法律人才。她希望法学院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法学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推进高质量就业。

王彦庆就本硕博一体化建设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王阿诺建议学院发挥院就业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刘春玲从创新创业工作、第二课堂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法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